網頁

2017年1月17日 星期二

行銷講的是競爭對手殺傷力





產品的行銷一直是傳統4P模型強調的其中重要一環, 近幾年來因為網路跟社群
的發達, 各種行銷手法跟課程多到眼花撩亂, 有強調@Line群經營的,FB廣告的,如果你不會或很懶, 他們還負責代客操作

我常開玩笑這種行銷是洗腦式行銷, 就跟斯斯一樣(我不小心透露了年紀), 當年電視廣告一直打, 你要記不得斯斯有兩種還真的不容易

時過境遷, 以前的電視變成了現在的手機, 電視廣告變成了以FB或IG為主個廣告, 其實換湯不換藥, 只是換了另一個方式在洗腦而已

話說回來, 行銷除了我上面說的洗腦式行銷, 還有很多所謂病毒式行銷, 口碑行銷, 行銷種類真的讓人眼花撩亂; 有一些創業者剛開始相信廣告是必須的, 所以來問我廣告要多美, 要多大, 要多有吸引力, 其實我認為那都不是重點, 我只請教你, 行銷的目的是要做甚麼??

行銷的目的不外乎就是讓客人來買, 打開產品知名度

下一個問題是

客人憑甚麼要來買你的東西?
很多創業者回答我的東西比較好, 比較便宜或是各種巴拉巴拉的理由

如果是打價格戰, 只要寫個超便宜的數字應該就可以, 只是要記得這種客人沒甚麼品牌忠誠度可言, 這個另篇討論

如果是打價值戰, 你確定客人會來買你的產品嗎?

再下一個問題
行銷的目的是要生意好對吧
生意要多好才是你的行銷目標???

最後一個問題

你的行銷到底對於你的競爭對手造成多大的殺傷力?

對於老闆來說
你只需要解最後一個問題
其他的問題都大概不是問題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